某民营工程公司管理流程咨询案例

发布者: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浏览次数:1618

项目背景:

客户是一个集建设工程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BOT/BT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施工安装、建筑材料和建筑机械营销租赁、房地产开发及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集团企业。

主要问题:

基本的管理制度和流程不规范

1.各部门之间职责划分不清,有部分管理流程不能客观反映管理制度的内容,无法对实际工作进行有效指导和控制

2.没有进行严格的定岗定编,无清晰的岗位界定,难以实现精细化管理

3.过度强调控制原则,工作激励与层级授权不足

4.简单误用360度考核

解决方案:

1.对客户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诊断

2.为客户规划整体的制度和流程体系

3.为客户编制全套制度和流程

4.为客户编制制度流程的评估手册

5.为客户编制部门和岗位说明

6.建立由上至下层层负责的绩效管理体系

7.强调过程管理,建立绩效记录和绩效反馈面谈制度

项目成果:

项目组通过深入全面的调研和访谈,制定了具有指导和操作意义的《制度手册》、《流程手册》、《部门和岗位说明》、《制度流程自我评估手册》《绩效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规范,试试效果获得了客户的肯定。

客户评价:

我们和世纪纵横的咨询长达一年。无论是从咨询方案的设计还是咨询的推进实施,他们均获得了我们较高的满意度。其扎实有效的咨询服务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也使我们的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认为世纪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值得信任的管理咨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