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

2016年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市经信委隆重召开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推动联盟的发展,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深入开展,2016年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议,于5月5日在北京市经信委乡镇企业大厦521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市经信委经济社会信息化处处长彭雪海、副处长薛继斌出席了会议,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联盟理事长单位世纪纵横(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会议的组织。

会议围绕联盟筹备工作报告、联盟章程(草案)、联盟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安全责任制度》以及《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展开了讨论。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向大会做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北京市经信委经济社会信息化处副处长薛继斌对于会议的主题和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会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联盟章程(草案)、联盟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安全责任制度》以及《会费收取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机构负责人。

大会重点讨论了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2016年已开展和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2016年将面向北京及全国开展智能制造模式培育工程、重点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工程、“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工程、中小企业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服务型制造培育工程、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支撑能力提升工程。重点组织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训会和研讨会;面向北京市的实体企业开展项目征集与申报,协助北京市经信委建立“项目储备库”;协助北京市经信委落实2016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政府建设服务,建立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专家队伍;建设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试点工程、融合创新试点和智慧产业园区;举办“第一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帮助理事会成员及联盟会员对接政府、协会、园区及企业,定期开办对接会;组建北京两化融合商学院,开展培训、标杆游学和沙龙等系列活动;整合管理咨询机构、系统集成商、软硬件服务商、平台企业等建设两化融合配套支撑与服务体系,并形成与建立服务机构信息库,建设两化融合配套支撑与服务体系。

会议最后,北京市经信委经济社会信息化处处长彭雪海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联盟会议的成功召开及形成的决议表示高度赞扬,并指出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重在服务,其主体是企业,是为企业自身产业结构调整、生产和营销能力提升提供服务的,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企业中的各个环节使企业发展的更好。联盟未来可以组织有能力、能提供系统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会员企业一起为全国的实体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同时也可以设立创新孵化中心为北京的实体企业更好地服务,推动北京高新技术企业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