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进行绩效体系咨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者:浏览次数:

很多用户企业需要进行绩效体系咨询时,往往认为只要把企业的绩效体系工作交给咨询机构,就可以凭借机构实力和经验制定合适的策略和执行方案,企业负责人不再用参与咨询的过程。实际上,在进行绩效体系咨询时,负责人必须注意以下三方面问题,方能保证咨询工作顺利开展。

进行绩效体系咨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分工一定要明确

用户在绩效体系咨询时,一定要确保分工明确,只有工作目标细化到各个部门、各个机构的每个人,这样在执行过程中才能保证没有疏漏,并且提高绩效制度的执行力度。如果分工不明确,很可能导致企业内部执行力度不够而致使整个绩效体系咨询构建不成功。因而用户一定要在咨询时明确分工。

2.各部门必须通力合作,不能各自为战

企业进行绩效体系咨询时,用户一定要注意这涉及的通常不是一个部门而是整个公司,尤其是财务部门和人力资源部以及统筹计划部三个部门必须能够通力合作,财务根据绩效考核制定各种预算支出的预算,统筹部门一定要把控好绩效体系目标的分解,对执行结果进行系统分析,而人力资源部则负责对整个体系的实施进行指导和监督。

3.分清主次

在绩效体系咨询过程中,用户一定要注意,各个部门之间是有主次之分的,一般情况都是以统筹部门为主,其他部门辅助,在绩效咨询过程中,其他部门需做好配合工作,听从统筹部门的指挥和调动,当各部门意见不一致时,部门负责人可将意见上报,经公司高层给出处理意见后再执行细节。

在执行绩效体系咨询中,企业用户一定要注意各个部门之间的配合,在公司统筹部的方向和目标指引下,明确各个部门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只有严格注意这三方面的问题,企业才能通过与绩效体系咨询公司的合作,让企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