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数字化管理咨询的服务范围有哪些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数据技术已经被应用到了各个领域,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产与生活。现阶段,伴随着数字化技术的进一步推广,数字化管理咨询服务开始受到了广大使用者的青睐。那么,数字化管理咨询的服务范围有哪些呢?

 

1、岗位领域

数字化管理咨询改变施工现场的管理和协同的方式,催生新的现场管理工作模式。通过组建高效精干的管理机构,做好项目全过程的数据信息收集。项目组制定服务项目的岗位和管理制度,梳理标准化的管理流程,负责服务项目资源协调整,促进项目的落地。通过依托于先进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尽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实现各个作业岗位的数字化。

2、项目领域

开发和应用施工现场智慧化技术,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物联网等先进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现场施工人员、大型设备联网监测管理,实现自动化监管设施联合动作,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事件的处置速度,形成人管、技管、物管、联管、安管合一的立体化管控格局。同时,通过BIM的整合,实现项目资源信息的结合。

3、建设领域

该咨询以流程为导向,将管理方、建设方、服务方的统筹协调,构建了一个适应多组织架构,满足项目群、多项目及单项目管理需求的管理系统,实现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合同管理、协同工作、风险管理、知识管理和运营管理等核心功能,以建设工程集成化管理的数据库、知识库和模型库为支撑,实现成果的资源化。工程管理平台的主要管控对象是项目、标段、合同、供应商、承包商、材料、设备等。平台中涵盖了前期策划、招标管理、合同管理、质量安全、督导通知、警示通报、履约评价、工程支付、变更签证、进度管理、投资控制、材料设备、不良行为记录、档案管理等环节。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推广,服务贴心的数字化管理咨询服务也日益得到了广大使用者的认可,其作用也在不断的提升。相信未来,伴随着这一服务的进一步成熟,咨询服务将发生新的变革,其形式将会更为多样,也相对更为方便与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