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

为什么说战略咨询管理是古代的‘诸葛亮’?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战略咨询管理是什么?方法?人才?还是某个行业?在古代行军打仗,有兵法借鉴,有军师出谋划策,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较著名的就是孙子兵法,那么现代公司或企业的成功发展,也离不开好的计谋方法,而古代有军师,现代怎么找军师呢?此时,就有了现代版的战略“军师”的发展。

21世纪的战略咨询管理是一门比较深奥的学问,在企业的发展中,需要好的战略来带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古代也是,好的军师胜过千军万马,例如学生时代课本上著名的“草船借箭”,是我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故事,周瑜为了对付诸葛亮,故意要诸葛亮在十天内制造十万只箭,按照当时的水平,根本不可能完成,机智的诸葛亮一眼就识破了他的害人之计,后来,有鲁肃帮忙,诸葛亮又利用了对手曹操多疑的性格,调了几条草船诱敌,成功“借”到了十万余支箭。在此件事情中,诸葛亮首先慧眼如炬识别目的,然后利用对敌人的了解,让自己化险为夷,是一个好的战略和好的战略管理的共同体现。

在现在这个时代,一个好的战略咨询团队拥有其自身长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人才储备,可以根据不同的咨询公司自身的背景和优势来提供具有不同侧重点的战略咨询服务,将业务和技术紧密结合,进而实现企业管理者们的普遍期望:让公司业务战略在技术战略的支持下得以实现。还可以帮助我们明确什么是战略、如何制定有效战略并成功实施,以及如何通过战略咨询创造和保持一种竞争优势。

好的战略咨询管理犹如诸葛亮。刘备因为诸葛亮的才识,三出茅庐,才成功的有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企业知人善用,咨询管理团队尽心尽力,互相合作,互相支持,才能如鱼得水,获得长久发展,达到共同的利益目标,实现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