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

信息化规划咨询价值正在严重被低估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不得不说到目前为止有相当数量的人连什么是信息化规划咨询都没有听说过,更别说了解和接受这方面的服务,这就是为何业内人士敢斩钉截铁的做出它的价值正在被低估的结论,如果想要更清楚的了解,那就必须从它是什么开始说起。

 

信息化规划咨询长久以来一直被看做是管理咨询的一个分支,有时候也会被认为是管理咨询的手段之一,例如运用计算机网络管理和计算企业的经营情况,将企业的经营情况更加直观的演示出来,告诉客户他们的企业哪里出现了问题应该如何改正。

然而当计算机技术不断发展变化后,信息化能发挥的空间正在逐渐扩大,这是因为在先进的企业中计算机担任的职能越来越重要,计算机程序已经能熟练的运行每个职能需要做的工作,从数据搜集到整理计算,从项目策划到控制实施计算机都能全程参与和把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咨询行业已经开始倾向于将它列为一项独立的咨询项目。

虽然有一些企业会仅仅选择它,但是那是因为他们都是一些自动化的生产企业,这使他们相信自己的问题可以从技术层面被消解,殊不知这样的思维才是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

目前信息化已经依托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从工具变为能接入各方,智能化整合企业资源的新型咨询模式,但是目前除了业内人士在使用过后认识到它的价值,大多数客户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企业智能化程度的提升,这种咨询模式在后期能发挥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信息化规划咨询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要知道除去情绪干扰会让问题暴露得更彻底,而解决问题则需要更高的情商,正确认识每个事物的真正价值,知道何时用在何地才是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