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联盟协助市经信委成功举办两化融合贯标培训会(图文)

发布者:浏览次数:

12月5日,为贯彻落实工信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工信部〔2013〕317号)、《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工信部规〔2016〕333号)和北京市《<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京政发〔2015〕60号)中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北京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促进在京企业转型升级,落实把北京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增长引擎。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协助市经信委成功举办“北京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推进工作培训交流会”。

1.jpg市经信委软件处仝海威处长、经济社会信息化处薛继斌副处长、两化融合专家张文彬主任、工信部情报所陈杰副主任、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执行秘书长周振飞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各区经信委两化融合主管领导、贯标试点企业代表及有意愿申报贯标试点企业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经信委软件处仝海威处长向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两化融合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下一步工作重点。两化融合专家张文彬为参会领导和企业详见讲解了两化融合及管理体系贯标的价值和意义。工信部情报所陈杰副主任重点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工作。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执行秘书长周振飞就如何为贯标试点企业提供支撑和服务做了重点介绍。

通过评定的贯标试点企业代表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工艺处处长王贺和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阎玉萍,分别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两化融合贯标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此次培训交流会圆满成功,各区经信委两化融合主管领导、贯标试点企业及有意愿申报贯标试点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及2017年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