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能源公司品牌形象规划咨询

发布者: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浏览次数:1618

项目背景:

客户为中煤集团控股的集煤炭生产、洗选、发运、发电、冶金、建材及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股份制企业。近几年通过股权重组增资扩股,新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资产82.32亿元。新公司将继续实施“以煤为主、煤电结合、循环集群”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现代化的能源旗舰型企业。

主要问题:

客户公司是中煤集团与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成立的新集团公司。新成立的集团公司领导较为重视企业文化的培育和品牌的塑造。但是新成立的公司品牌定位不清晰,公司品牌与业务品牌的关系比较模糊、公司的品牌管理职责不明确、品牌管理的流程及制度不完善、公司的品牌形象比较混乱急需进行品牌形象的统一整合。公司需要进行品牌咨询以解决上述问题,为公司品牌价值的塑造打好基础。

解决方案:

1.世纪纵横通过内部访谈及行业研究,做出了公司的品牌定位。该品牌定位体现了公司的业务核心、业务范围、经营理念、向客户提供的价值的承诺。

2.世纪纵横为公司设计了适合公司战略需要及市场竞争需要的品牌架构,该品牌架构既符合当前客户的业务组合及业务发展需要,又对集团未来的业务发展留出了品牌架构的变形空间。

3.世纪纵横为公司制定了品牌管理的组织、流程、制度等规范文件和VI手册,将品牌管理进行制度层面的固化,对公司的品牌形象统一进行了详细的规范,使客户的品牌价值塑造成为长期的持续工作。 

项目成果:

1.对公司品牌管理现状与需求进行了全面地了解与分析,提交了《公司品牌定位报告》,该报告客观地描述了公司品牌管理现状和问题,较准确反映了企业品牌内涵,目前已在积极推广中,到客户及相关用户的一致好评,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

2.提交了《公司品牌架构报告》。该报告为公司确定了品牌伞的品牌架构。将原来分散着的集团内各公司业务,在公司主品牌的大旗下,推出业务板块的企业品牌,为公司品牌管理与提升奠定了基础。

3.提交了《公司内部管理与提升报告》,对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的业务提升和公司品牌管理与提升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4.在上述三个报告的基础上,在项目咨询顾问的指导下完成了《公司VI设计书》,使得公司在对外形象的统一方面有了可以执行的指导文件。

客户评价:

贵公司咨询顾问在工作中态度认真,尽职尽责,善于结合我们的具体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表现了出色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敬业精神。本次项目的成功完成是世纪纵横公司与我们公司相互信任,相互沟通,共同努力的基础上取得的,我相信咨询方案的实施会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