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光电子集团流程重组和优化咨询

发布者: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浏览次数:1618

项目背景:

客户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致力于光电子领域从材料到整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也是中国生产量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彩色显像管生产企业之一。

主要问题:

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否真正符合公司战略?主要发展哪一类的产品?具体的产品发展战略是什么?业务与资产如何梳理和整合?如何建立有效的业务运作模式?构建怎样的组织架构和管控模式来适应战略?
 

解决方案:

世纪纵横通过资料分析、问卷调查,深入访谈之后提出了以下咨询方案:

1.通过合理的组织结构设计,有效降低决策风险,提高科学决策。

2.理清管理体系,分清职责归属,消除工作中的灰色地带。

3.通过规范管理流程,实现对下属公司的有效管理和控制。

4.通过业务组合的合理设计,实现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双赢。

5.下属公司不良资产有效处置。

项目成果:

1.公司在世纪纵横的协助下,成功实现增发,募集资金18亿元,为成功实现战略转型提供了资金支持。

2.组织结构更加完善,内部管理更加流畅。

3.资产结构大为改善,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4.良好的战略定位和业绩,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基金持股数量大幅增加。

客户评价:

世纪纵横咨询团队对公司的管理诊断,敢于直言,简明准确,可谓一语中的;所设计的方案有理有据,内涵丰富,既系统又科学,具有极高的操作价值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