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电机生产企业品牌战略咨询案例

发布者: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浏览次数:1618

项目背景:

客户公司隶属于某省电站设备集团公司的股份制企业,年产值30亿元以上。该公司拥有多项国内领先电机产品和技术,产品主要用于石油、化工、煤炭、冶金、交通、水利、电力、核能、航天、粮食、军工等领域。公司拥有产品自营出口权,产品远销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很多世界500强企业有稳固的贸易合作关系。

主要问题:

1.品牌管理缺乏整体规划,品牌定位不清晰,品牌传播缺乏系统和有效规划、以及品牌形象缺乏统一规划。

2.品牌价值传递表现方面。不同行业客户购买行为不同,品牌接触点也不同,公司在品牌价值传递上缺乏针对性。

3.品牌市场表现方面。公司在品牌知名度,渗透率方面表现不够。

4.在品牌竞争力表现方面。公司获得了客户较高的品牌忠诚度。但经销商和营销员反映供货不及、品种不齐全威胁着公司品牌忠诚度的稳定和提高。

解决方案:

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世纪纵横按照品牌调研与诊断、品牌定位规划、品牌形象、传播、管理规划等几个步骤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1.品牌调研和诊断:通过内部深入访谈、分类典型客户调研、各层级经销商调研、竞争者品牌分析、品牌现状诊断、公司能力和资源分析等,全面了解品牌情况。

2.品牌定位规划:通过企业内部资源盘整、目标客户品牌期望研究等完成品牌目标规划、品牌核心价值提炼、品牌定位支撑点梳理、品牌核心诉求提炼,最后制定新的品牌口号。

3.品牌形象、传播、管理方案策略:完成新的品牌形象规划,制订品牌传播策略以及品牌传播计划,形成品牌管理规划方案,完成品牌管理的织、流程、制度设计。

4.完善经销商和销售管理制度,规范经销商组织和运作,加强业务操作规范,建立经销商三大评估系统,明确企业营销管理模式,建立销售队伍操作规范,培育经销商与企业共同发展。

项目成果:

世纪纵横最后得出的6份分析报告《电机品牌竞争力分析报告》、《某电机品牌规划思路报告》、《某电机品牌核心价值及定位方案》、《某电机品牌经销商管理制度》、《某电机品牌形象与传播规划方案》和《某品牌管理手册》使得客户的品牌形象更加鲜明,提升了客户电机品牌形象的对外传播影响力和对内的凝聚力,使得该品牌形象更加规范、科学,参与竞争的能力得到提升。

客户评价:

通过4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在世纪纵横的配合与支持下,我们对公司品牌建设有了清晰的思路。世纪纵横提交的报告框架清晰,对我们的指导意义较强,可以操作下去。在项目过程中,世纪纵横的咨询专家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们感觉很放心,感谢项目组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相信公司未来品牌发展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