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葛洲坝能源重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

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70717161608_54578.jpg

为践行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落实《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于7月13日下午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大会。作为北京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之一,葛洲坝能源重工积极实施两化融合行动计划,并委托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作为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单位,以期实现两化深度融合。

公司总经理刘飞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北京市经信委软件服务处/两化融合推进处负责人薛继斌处长、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闫同柱亲临大会指导,公司总会计师葛联宝、总经济师张荣、总工程师周金木等全体中高层领导及世纪纵横两化融合项目团队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刘总首先对两化融合的重要性及公司当前两化融合现状、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对接下来两化融合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两化融合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与客户的多种需求及市场的各种资源、要素,通过信息化整合才能确保企业在新形势下始终保持竞争力。他要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和把握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内涵,将两化融合深度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运行的全过程,在工作中突出重点,认真梳理各部门管理流程,围绕公司管理升级、创新增效等中心任务,对照贯标体系目标任务的安排,找准切入点,抓住薄弱环节,主动做好各阶段的工作任务,配合完成各阶段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体系贯标工作在公司的全面实施和有效开展。

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闫同柱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的资质、业绩及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世纪纵横将高度重视此次贯标工作,承诺投入优势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葛洲坝能源重工两化融合贯标项目,在完成贯标工作的同时,为公司提供相关培训服务,确保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有效落地,实现工信部实质贯标的要求。

北京市经信委软件服务处/两化融合推进处负责人薛继斌处长对能源重工被选入北京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表示祝贺,对积极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重视贯标、全员贯标和本质贯标的要求,希望公司能借助贯标工作,最终构建以核心业务为中心的管理体系,使信息化真正成为企业的内生发展要素,确保公司在信息化环境下有效打造新型能力,推进两化融合,全面支撑企业战略发展。同时,预祝葛洲坝能源重工能够顺利通过达标试点企业认定。

最后世纪纵横项目团队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两化融合方案的基本框架,明确了能源重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实施计划,并于会后为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做了培训。

本次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贯标实施阶段。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两化融合贯标方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能源重工的两化融合和跨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