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世纪纵横专家陪同北京经信委走访华润万东医疗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北京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薛继斌副处长、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振飞、世纪纵横(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两化贯标专家罗欣于2016年11月4日上午至华润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万东医疗董秘任志林、政府事务经理张胜为调研小组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两化融合现状以及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

万东医疗是医用X射线放射影像设备专业制造商,原属于北药集团,199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2年实际控制人变为华润,2014年华润退出医疗行业,万东医疗转为由江苏鱼跃科技集团控股。万东医疗经历从国企到央企再到民企的发展历程,自2014年以来企业改制成效显著。

万东医疗董秘向调研小组现场展示了万东医疗新投入使用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和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的系统。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实现了在生产材料在加工车间的自动流转,加工过程实现全面监控。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系统展示了万东医疗为基层医院医生提供的远程医学影像诊断指导服务,为医生跨地域远程会诊提供了技术基础,有效解决了二三线城市患者就医难、享受优质医疗资源难等问题,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

万东医疗目前存在两化融合问题在于CRM系统、财务系统与ERP系统的集成问题,也表示将尽快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