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世纪纵横专家陪同北京市经信委走访北京石油机械厂

发布者:世纪小编浏览次数:

北京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薛继斌副处长、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周振飞、世纪纵横(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两融合化管理体系贯标专家罗欣于2016年11月4日下午至北京石油机械厂(简称“北石”)进行走访,以了解北石两化融合情况并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北石CIO陶诗凯、企管办主任李惠萍、信息办主任沈克为调研小组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两化融合现状。

北石始建于1955年,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石油钻采技术装备制造企业。北石生产的顶部驱动钻井装置系列、顶驱下套管系列、钻井随钻仪器系列、螺杆钻具(空气螺杆钻具)系列、地面防喷器控制装置系列、震击器及加速器(空气随钻震击器)系列、钻柱减震器(空气减震器系列)、井下单螺杆抽油泵系列以及其它钻井装备产品现已覆盖了中国陆上及海上油气田,出口到包括美国、加拿大、古巴、委内瑞拉、肯尼亚、沙特、伊朗、伊拉克、俄罗斯、苏丹、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的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北石信息化建设起步早,自2003年起先后建立了CAXA /ERP/OA、HSE平台、OM平台、流程管控/移动办公、数据挖掘/合同管理/桌面会议等系统,逐步实现了信息系统的集成。接下来北石将进一步开展智能工厂建设、打造内部云加强移动办公功能、建立智能物流等信息化工作。

北石因2016年的新厂房搬迁工作,影响了两化融合贯标工作进程,但已通过工信部标准化研究所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的指导,形成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案。北石表示将尽快完成新厂房搬迁安置工作,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排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