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

闫同柱董事长受邀参加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

发布者:浏览次数:

55.jpg

8月18日,由用友主办的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大会邀请超过4000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精英、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放飞创想,共享创变经验,共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大会以“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为主题,坚持以“服务企业数字化升级”为目标,帮助企业把握数字经济的全景与路径,主推企业数字化落地,打造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权威的数字化盛会。

111.jpg

世纪纵横董事长闫同柱参加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并做主题演讲,闫董事长指出:工业互联网将重构国企与民企双赢的产业格局;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连接的核心是交易;工业互联网将加速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重构现代工业技术体系;基于产业集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主流发展方向。

闫董事长指出:以前是囯退民进,现在是国进民退。国企与民企是竞争还是合作?国企是只看重规模利润还是更看重产业贡献?国企和民企相爱相杀,何时才能携手共进?目前是国企不活,缺乏活力;民企难活,难于生存;国企有资源,有实力,但缺乏创新、缺乏引领、缺乏活力;而民企有创新、有活力,但缺乏资源、缺乏渠道、生存困难;国企与民企双方有极强的互补性,未来是国企搭台民企唱戏,搭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民营企业,孵化创业者、孵化隐形冠军、强化产业竞争力;体制上运用混合所有制方式,国企要用投资基金模式孵化创业者,用混合所有制的方式培育产业生态,培育产业生态要摒弃所有项目都要控股都要并表的旧有思维,而要拥有投资思维,孵化独角兽思维。

闫董事长指出:国企应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主力军;国企要为产业生态整合全球资源,要为产业生态做前瞻性研究、基础性研究及关键技术研究,要攻坚克难,起到带动民企和整个产业良性发展的作用,而不是于民争利,与民企争利,要做到携手并进,国强民也强、国进民也进、国富民也富,这才是我们的目标与责任;民企要发挥创新及活力的优势,专注创新,尤其是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树立工匠精神,勇做隐形冠军,争做独角兽。